星期三, 11月 04, 2009

一道牆

好無力...哈哈哈...一道無形的牆活生生擋在我面前。

也許這就是研究所跟大學部最大的不同吧!一直以來我只會用已知的知識解決已知的問題。是阿,從國小到大學都是,在知識與考試的迴圈中無限循環,然後自以為茁壯了;卻不知在前方等著的是令人悚然的萬丈深淵。

幸好,還有日語陪著我,這份熱忱一定能成為我的依賴。嗯,可以的!即使遍體鱗傷...

星期四, 10月 29, 2009

榮耀

在成長過程中,每個人都需要有屬於他的榮耀,不論什麼都好,哪怕只是一份熱愛的心。有了榮耀,便有喜悅;有了喜悅,才有動力。

有時候,人會將這份榮耀寄託在別人身上,只要他成功,自己也可以分享到這份喜悅。可是,如果竭盡一切援助,卻連一點榮耀都收不到,那會是怎樣的心情?

星期日, 10月 18, 2009

遠去

或許,就這樣漸行漸遠,命運的兩條線,終究得向燦爛的冬雪告別。

身淡了,心也寬了。回頭望去,遺憾只是一道不願拋下的光影,無法辨視、難以捉摸。一切將被來臨的冬雪掩埋,冰封在心底最深處,永不忘懷。

這段日子,真的很謝謝你 :)

星期六, 10月 10, 2009

平靜



在現在這個時刻,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如此平靜,沒有瑣事煩心,沒有塵俗打擾。不妄想,不苛求,一切隨緣。



也許經歷了太多,迷失了太久,曾經的傷痛只留下一抹微笑。身處風浪之中,心望去卻風平浪靜。如同秋楓,歷經狂風吹嘯的日子後,在塵土中長眠。


大四,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涯,即將為這四年的生活畫下句點,一個不完美的句點。遺憾不能抹消,但終究會被名為時間的過客拋下,所以,我會努力用雙手握緊笑容,抓住幸福。

星期三, 10月 07, 2009

未來

今天可以說是最豐盛的導聚了...

和老師聊著,不知不覺談到了未來。有個同學說他不喜歡和別人走一樣的路,所以當別人忙著準備推甄或考試時,他覺得好好修完最後一年的課就好,出去之後,即使從事非資工方面的行業,他也覺得這四年並不是白白浪費,至少他認識了這個領域,他想要拿這個領域作為他的 backgroud ,再憑藉他的口才、寫作、處世能力,其實真的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。他自己也說,他不擔心自己會不會失業,他擔心的是,自己走的這條路到底正不正確?

哈~曾何幾時我也有過不同於人的想法。我想過,為什麼非得唸研究所不可?也許唸完研究所,讀完博士班,出去找工作相對來說簡單很多,而且起薪也絕對比較高。可是,若我大學畢業後直接去當兵找工作,難到真的找不到好工作嗎?大學這四年我也精進了不少,對自己能力有十足的信心,我也相信要找到一份適合我的工作不會太難。

嗯....說這麼多也只是在放馬後炮。既然決定跟大家踏上同一條路,一條公認走好走,卻最沒有創意的路,那麼也就只能走下去了。

哈~也許我缺乏的,就只是那麼臨門一腳的勇氣吧?

我是守序者嗎?也許,我只是沒有勇氣打破秩序的中立者吧!!

星期三, 9月 02, 2009

沖繩之旅 - part 1

不知道是因為過於興奮,亦或是枕頭太硬很難睡,前一天晚上在床上輾轉難眠,於是今天便帶著睡眼惺忪的樣子前往台北集合點。

在火車上不知道被什麼打到的林克..

到達基隆後,向海望去第一眼看到的正是麗星郵輪天秤號,雖然沒想像中大,但仍頗為壯觀。


前往基隆港放完行李箱,先買點東西填飽肚子,並採購一些食物和飲料後,便等候著漫長的上船手續。到船上放完行李後,第一件事就是吃下午茶(才兩點欸=3=)。吃飽後當然得先欣賞船內風光

無窮無盡的房間走廊

人山人海的船客

九樓甲板的泳池

四樓大廳的盛況

六樓船頭

了解整艘船的構造和設施後,乘客終於全數上船,而船也即將啟航。續...

星期二, 8月 11, 2009

不寧靜的早晨

很難得,不到七點就起床等候值班。可是,心卻一點也不寧靜。

吃著早餐,從電視上傳來南台灣一幕幕的災情,不僅身體微微顫抖,連心也跟著發寒。

小林村被土石流淹沒,要從小在安穩的彰化長大的我,如何想像?可是事實在螢幕上一幕幕閃過,又要我如何不驚恐?一陣「涼」意湧上心頭,竟有一種眼淚呼之欲出的感受,也許害怕這樣的事實裸露在眼前,也許經過Clannad的洗禮,更能體會他們的悲痛...

可是,可不可以不要再推卸責任了?可不可以不要再抱怨其他機關了?

中央推給地方,地方推給中央,冤冤相推何時了?眼前不論如何都要以救災為重吧?
馬英九你可以批,但不是現在,責任歸屬不需要現在決定好嗎?

風大雨大直昇機開不了,好~我相信。可是,這並不代表沒有其他方式了!!
難道科技進步了,人也只懂得用最方便、最省力的方式解決問題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