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5, 2007

現實

面試,總是那麼現實!
不論再有熱沉、多麼誠墾,人家要的是你的能力,是你的表現。
因此,被選上的總是那批人。


能者不斷進步,不長者少了許多磨練的機會。

每次沒應徵上工作人員,心情總是那樣低潮,恨自己無能,也怨別人為何不給自己機會。
可是,反過來想,在我應徵上網管、系統組工讀生時,那些沒應徵上的,感受又何嘗不是如此呢?

知識是我的長處,也許別人會羨慕我的能力。但,我又何嘗不羨慕別人呢?
每當他人說得幽默、接話接得漂亮、風趣、展現出逼真的演技,我總是自嘆不如。我也很想輕易地取悅他人阿!我也想表現出風趣的一面阿!

只是,誰教過我這些呢?

從小到大,只有人教我怎麼讀書,該有的態度是什麼,諸如此類。
沒錯,我做到了!可是,這些代表了什麼?

人與人之間的應對,更為實際,也更加重要吧!

我真的覺得,只會讀書,真的不算什麼!
能夠一展自己的才華,才是最重要的吧!

那麼,又何必要求孩子一定要認真在書本上呢?

那的確的義務,是身為學生的責任。但是,該學的,不是只有知識阿!
但父母教給了孩子多少他們的經驗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