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02, 2007

回憶

今天,睡到十一點半,混了整個下午(考試後遺症嗎?不過感覺不太出普物實驗有什麼大不了的)。

晚上聽到一首音樂,想起了以前一件往事。


想想,我對人的觀感是從二年級開始改變的吧!

老實說,高二前的我不怎麼喜歡成績不好的人,在我的眼中,他們與壞小孩無異。
(這就與我國小和國中的遭遇有關了,那時我可是經常被欺負...><")
但從高二開始,在一次機緣下,與北斗家商合辦活動,認識了一些人。他們並非我想像中的模樣,雖然在讀書上並不在行,但他們待人處事相當和善,這打破我既有的價值觀。

此外,在這學期我認識了幾個學弟,也就是我高三時,電研社的主要幹部們:智聖、政宇、之恩、沛軒。同樣地,他們成績並非前茅,但在在某些方面,我卻遠遠不及他們。此外,他們算是我高時代較好的朋友吧!難得會有如此志趣相投,也因此我時常大駕光臨至他們教室。當時我對 C++ 的了解還不是很深,沒教給他們很多概念,說起來真有點慚愧。

當我高三時,照理說應專心準備學測,但我仍與他們玩在一塊。想想當時可是玩 ogame 玩到走火入魔,一大早爬起來 FS,中午也得到電腦教室看看情況。

很愚昧,但很快樂。

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生活圈,對我來說,這真的很難得!

高三下考上了中央。當時有一些老師勸我考指考,不過我放棄了。說真的,何必要死要活地苦讀呢?每天讀的都是以前學過的東西,一讀再讀,不厭煩嗎?

考上後,我開始讀《The C++ Primer 4/e》,自從接觸這本書後,我對 C++ 的概念才正式起步。

而這段期間,正好彰女電研社的學姊想學程式語言,本來是政宇負責,後來變成我教學。因為這際遇,我又多認識了一些人。很想把她們教好,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老實說,她們起步太晚,學校也有很多事要做,無法專注在上面,因此整個邏輯架構並沒有建立好。而我的教學技巧及方式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。

在大學前的暑假,發生了很多事情。在這段時間,我嘗到許多從未經歷過的事。這些悲歡苦樂,是寶貴的經驗、值得珍惜的回憶。

令人懷念的回憶,卻是已消逝的過往。它可以是內心的寶藏,或是虛幻的夢境,但絕不是眼前的現實。

然而,活在現實的同時,不妨回過頭來,看看自己,成長了多少?改變了多少?
也許甘甜、也許酸澀。
有了過去,才有現在;有了現在,才有未來。
過去的經驗造究出精采的現在;現在的表現創造出動人的未來。

正所謂「秋之心」 - 由落葉堆砌而成的過去,拼湊出秋楓飄逸的現在
不論歡愉或悲痛,回憶,總是令人欣慰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~裡面有提到一點點ㄉ我ㄝ

Celith 提到...

XD~
原來你還有在看我的網誌阿^^

無塵 提到...

而這段期間,正好彰女電研社的學"姊"想學程式語言

學姊!!???
對你來說都是學妹吧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