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14, 2007

蛙泳

喜歡游泳,但總是游不好。
在成功游完50公尺的剎那,甘甜的喜悅湧上心頭,很高興,也很欣慰。


同樣從零開始,同樣不善於游泳。我做到了,然而,卻仍有許多人吃了敗仗。

吃水、嗆到、不會換氣及前進緩慢是多半初學者會碰到的情況,這是很大的關卡,也是挫敗多人的元兇之一。可是,在你被這些挫折打敗的同時,你有沒有想過,只要多練習,要克服絕非難事。

如果你認為「我做不到」。那麼,你已經輸了,不是輸給這些障礙,而是輸給自己。

多給自己掌聲吧!任何一點進步,任何一點突破,對你來說,都是值得驕傲的。當我漸漸熟悉蛙式的動作,當我漸漸泳得平順,當我漸漸覺得換氣不再困難,我告訴自己,再多嘗試幾次吧,一定ok的。

雖然我游得慢,雖然我姿勢不夠好,雖然我仍差別人一大截。但,那又如何?重要的是自我突破而不是與他人較量。

很多事,又何嘗不是如此呢?人總是以現有的能力來衡量達成的可能性,卻遺忘了能力是可以突破的。而真正重要的是面對事情的心態。

「能力不是問題,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天才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