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2, 2007

一下檢討

想想,一下究竟做了什麼呢?


課業 - 高又如何:

修了二十五的高學分,加上計工工讀,佔掉了大部分的時間,雖然微積分、工數、普物(這科我自己也很好奇 XD)、程設專題都得了如願以償的高分,不過好像也不代表什麼。(老師太仁慈吧)

國文期中考真是個大敗筆,以上學期「史傳與現代生活」輕鬆的準備方式,考出了連自己也不認同的低分,真搞不懂當初在想什麼。好在期末考準備得充分些,加上上課發言,BB發文,最後拿到72分。
同樣是分析,分析歷史人物和分析小說人物簡直是天壤之別。

計概計實都有小退步,計概就算了(題目老師自己出,難很多)。但說到計實,還是忍不住想打自己幾個巴掌,明明可以拿滿分的期末考,卻因為看漏題目,丟了一些分數,唉~~
要是期末考也拿滿分,那我上下學期的四次大考就都滿分了...(泣)


兩次面試 - 兩次敗筆:

當資工營徵人的消息放出,那時我還沒什麼參加意願。只是聽完介紹後,有「課程」這組引起我的興趣,也因此我報名表上填了這組。後來五花說我填太少了,要我多填幾個組別,沒想到我不知好歹地說:「不要了,沒上的話,就算了吧!」

回想起來還真諷刺,既然如此,當徵上的工作人員名單一出,我又有什麼好傷心的?
也許,因為忙,便捨棄了心中的渴望;因為自信,便忽略了其他組的機會!
那麼,沒上,就只能怪自己!

有了前次教訓,迎宿徵人時我不僅填滿了六個組,面試前也有稍加準備。然而,我仍做了一件蠢事:把自己較不擅長的填在前二志願!!
說真的,這是種渴望,一種想嘗試的渴望。也許我不擅長,但我有學的誠意。然而,他們要的是人人適其職,而我,便因而落選!


社團 - 時間的衝突

談到社團,我仍然一無所成,由於課業太多,加上計中排班、Meeting,禮拜一、三晚上自動消失;而禮拜二、四晚上有普物課。因此,在時間上,常與社團活動衝突。

雖然加入了咖啡社,但實際上社課只出席了一次(另外一次不算)。活動也只參加社出遊及夜之祭。而中午時間非常緊湊,因此午聚只有禮拜四出現,且出現時間是一點後(人都快散光了..)。

沒去參加別的社團算我的過失吧,但在這種情況下,加入其他社團,恐怕仍無法經常出席吧!更何況,我連彰友會的活動都捨棄了!


過了一年只在課業有所成的生活,也算是給自己一種不同於上學期的體驗吧!

二上學分大概會控制在 16 ~ 19 吧!
我也該好好做些真正想做的事,以補一下的缺憾。
弄掉身上這股宅氣吧!加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