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13, 2007

Game

RPG:

就整個系統上來看還蠻雜的(道具、裝備、能力等等..),因此只要不合我的味口會玩不太下去

楚留香新傳人物和場景相當搭調,劇情也頗豐富的,算是我蠻喜歡的一款
空之軌跡不用說了,falcom 的大作,劇情、介面、戰鬥都是一流的
伊蘇(動作RPG),雖然劇情成分較少,但對此類遊戲來說不怎麼重要。而其他方面都設計得很棒(不塊是 falcom 的大作)。
風色幻想,有點不太喜歡它的風格,但沒實際玩過也不知如何。
幻想三國誌,劇情中有不少惡搞,風格也不太搭調,不太喜歡。

我玩過的 RPG 也不算少了,但很多不是劇情爛,就是介面設計的不好,甚至還有系統錯誤的。而線上遊戲也算 RPG 的一種,但....唉~(這樣講我認同的 RPG 似乎很少 XD)

簡單說,RPG評薦的要素森羅萬象,劇情、風格、介面、戰鬥、畫面、音樂等...


AVG:

我玩過的 AVG 算蠻少的(跟我弟比差太多了),大概就去年在家玩的「見習天使」,這學期初的「Fate Stay Night」,還有最近玩的「真實之淚」、「交響樂之雨」。

AVG 就好像在看故事一樣,比起 RPG,在系統上不會那麼複雜,畫面也都能做得比RPG佳。因此若喜歡看小說的話,應該就不會討厭 AVG 了。

這幾款遊戲都蠻不錯的。見習天使的劇情很豐富;真實之淚像學校生活的寫照;Fate 則是戰鬥大作,能用一張張的圖讓玩家彷彿在看影片般享受;交響樂之雨的劇情小短,但遊戲中還有「彈琴」的打字遊戲,頗有趣的。

AVG的評薦要素就比RPG少多了,只要劇情、選項、音樂、配音做得好的話,就能算得上優質。


動作:

個人的偏好是 2D 平面的動作遊戲,當然有 3D 畫面輔助更佳(如洛克人X8)。
對於一款動作遊戲,只要戰鬥模式令我滿意,畫面不要太差,基本上我就會認同。

紅白機的洛克人1 ~ 7、瑪莉三代、冒險島系列雖然不精緻,但就整體上來說,頗有耐玩度的。尤其是瑪莉三代,從以前到現在,不知全破幾次了,但還不是一樣好玩。
洛克人 X 系列的也相當經典,畫面優良,遊戲性佳,從 X4 開始,每代都有些突破,到 X8 的 2D 操作,3D 畫面。不曉得會不會有 X9 的出現!
除此之外,小坦克雖然是我國小四年級的遊戲,但我認為還不錯,且很有難度。惡靈古堡、Doom等如果不怕被嚇死的就玩吧!

動作遊戲最主要在於操作和遊戲性,而畫面只要不太差一般都能接受。


即時戰略:

遊戲模式隨遊戲不同而不同。

有控制大群部隊的「世紀帝國」;有以控兵及精英取勝的「魔獸爭霸」、「魔獸帝國」;有特殊生兵方式的「紅色警戒」、「泰伯倫之役」;有蓋建築產資源的「魔戒 - 中土戰爭」;有支援單機多人回合制的「異軍突起」。

即時戰略的喜好程度通常因人而異,有人喜歡率領大批軍隊進攻,有人喜歡精控少量部隊。但最為重要的還是平衡性,還有各兵種的實用性。

闇黑世紀的風格我還蠻喜歡的,但各兵種的價錢及實用性極不平衡。
世紀帝國二雖然極度風行,但平衡極不及神話世紀及世紀帝國三,唯一的好處是需求極低,八人混戰也不會有嚴重的 Lag。
紅色警戒二各國家的差異太小(同陣營),僅有特殊兵種差異,且有些國家的特殊兵種實用價值極低。
公認平衡最佳的星海爭霸,可惜畫面過舊。而星海爭霸二的消息已經放出,但仍不知新一代的平衡性如何?


昨天躺在床上所想的,也不知為何要想這個 @@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