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14, 2008

情人節特輯 - 情關難過

這網誌實在荒廢太久了,只好回來 po 點小文!

迷:bbs 的文章也少了不少吧...

--

說到明天的行程,回學校 + 唱歌,再看看這時間,似乎早該在床上呼呼大睡了。

迷:那你現在在幹嘛?
山:我說...我不是正在寫文章嗎?

但實際上呢...有礙於今晚的活動實在耽擱了我不少時間,我只好利用點額外的時間來做些其他事囉!

--

大家都知道的,今天是情人節。但...即將孤身過情人節的卻不在少數,包含我在內。所以,這篇不談情人,只談「情」。

說到情,免不了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。而在這之外呢,還有近年興起的網路熱潮,所帶出的網路交友。這似乎可以看做是友情,不過在這裡,我給它另一個不同的稱呼 - 網上情。

當然啦...人情是相當廣闊的,上司對下的呵護之情,老師對學生的指導之情,甚至於陌生人的愛心、同情心,都可以歸類在「情」之中。也正因為世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情,人才會處處為情所苦,被愛束縳。

曾經擁有,誰想失去?
受惠於人,說走就走?
得到愛情,友情即棄?
美好回憶,妄想重獲?
栽培之恩,捨命以報?

以上,處處情關,處處難過。

--

最後再來說種特別的情誼 - 自我之情,也就是對自己的一些憧憬、期待。

自我之情,也是人情的一種,同樣受限於情關。很多時候,不得不以他人之情優先,而拋棄了自我之情。這我不用多說,我想大家都明白...只能說,無奈...

也正所謂 - 「情關難過」

--

換湯不換料,敘述方式變了,表達的卻是同一種心情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