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16, 2009

The End

很快地,一學期又過了

這學期,改變得可真多阿!想想暑假時為自己定的計畫,似乎都沉到谷底了。其他人情況也差不多吧!我想...沒有任何人可以大聲告訴別人:「我成功做到暑假時為自己定的計畫」。

當大家聚在一起,那熟悉的一切又回來了。「趕快阿,打三國啦!」、「寢抗阿」之如此類的聲音源源不絕,久而久之,大家也就忘了當時承諾的一切,我也不例外。

僅管如此,這學期是我以來最認真的一個學期,除了 ICPC 比賽請公假那天之外,其餘我每堂課都到;除了「經濟與生活」上課常晃神睡著之外,其餘每堂課我都學了很多。

除了課業之外,其他方面我也有所改變。我絲毫地感覺到,自己面對他人他事的心態改變了,也許不是那麼明顯,但我知道,我開始會對某些以往不以為意的事情生氣;我開始懂得如何不用別人的生活來填滿自己;許多以往會在意、想太多的事情,我漸漸變得不以為意了。一切的一切,變得自然...

下個學期,最大的目標正是把專題做好,僅管資安的 back ground 非常龐大,我仍堅信我們能做出成果來 :)

最後,休閒是用來打發時間,而不是用來浪費時間。
「別讓休閒佔據了生活」,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