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28, 2009

不能說的秘密

正因為不能說,才稱之為秘密吧....


這部一年多前的電影,我今天才感受到它神奇的魔力。

這個「不能說的秘密」指的究竟是什麼?那張琴譜嗎?也許是吧...然而我感受到的,卻是另一件事。

人或多或少會害怕吧!!怕哪天某件事讓其他人知道,周遭的人事物將因此而有所變化,變為陌生的一切,所以才不敢說、不能說;然而,放在心裡更是種負擔。人總是希望有人可以了解、諒解,因此會試著向可以信任的人說出稱之為秘密的事,卻沒辦法百分之百保證他的口風夠緊,進而產生一種矛盾的心理:「想說,但不能說」

葉湘倫的爸爸明白的那剎那,他感受到的是什麼樣的心情?路小雨的媽媽呢?我想也是如此吧...

心酸又如何?懊悔又如何?「早知如此」改變不了任何事實。信任真的這麼難嗎?

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講「玩笑的謊言」,不僅能醞釀出某種程度上的幽默,也能帶來些許生活上的樂趣。因此,人總是在相處中漸漸培養出半信半疑的個性,經常受騙稱為天真,能識破謊言則代表機靈。

是阿,我應該屬於前者吧?我的確常常不加思索就反問「真的哦?」。雖然很多事只要多加思索就能分辨真偽,但只要是不離譜的事,我總是採取相信...

有些人總覺得我的邏輯很怪,甚至說出:「書卷和智商不成正比」這種話...可是阿!!其實我不笨的好嗎?

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關係是否遠去了呢?我想...只是路小雨沒找到真正信任她的人吧!!
哪天...我才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呢?


PS:電影時常出現某首中文歌的配樂,有人知道這是哪首歌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