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4, 2008

蛙泳之我見

我蛙泳還不算標準,游起來也不快,只是是單純說說我的看法

--


待在家,一個禮拜至少 3 天去游泳。最近在嘗試模擬長泳,說模擬是因為不斷地來回游,不像真正的長泳是游到底的,所以就算中途都不休息,還是會有點差異。

目前最多一次游 400 公尺﹝今天本來想游 500 的,可惜我累了﹞。蛙式正常游法,游一趟是沒什麼感覺的,但速度也比其他方式慢,所以蛙式最適合於長泳。

這幾天游下來,用蛙式長泳感覺就像慢跑,雖然游一趟不太會累,但幾趟累積下來,還是會喘,這是就像慢跑調整呼吸的感覺了。呼吸調好,在多游個十幾趟也不是問題;沒適應,恐怕就要休息了。

就學游泳來說,我覺得最重要是適應水性,先習慣在水裡吐氣,抬頭換氣的感覺。接著才是去適應標準距離的游泳﹝50公尺﹞,游這一小段距離,至少要能輕鬆游過,所以練到喘氣在允許範圍內是必須的。

各種游法都有不會太累的游法,沒人說要拼命動快速游完。所以為什麼適應水性重要,只要能長時間在水中換氣,只要不會喘,游再慢待在水裡再久都是可以的。

但說這麼多,還是要肯去游,肯去學才行 :)

嘗試是需要勇氣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