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01, 2009

重新出發

過完年,該好好振做了!

明天一早就要告別短暫的假期,回中央了。說實在的,如果能一直這樣悠哉多好?是吧?然而,事與願違,前方還有許許多多的挑戰等著我,課業、專題、計中工讀、人際等...樣樣兼顧很難對吧?

「這次一定...」這種告戒自己的話不知說過幾次了,可是,真的做得到嗎?ProClient for Ubuntu 多久以前就說好要駕馭它的,但...我掌握了嗎?有多少本書是我好要讀完它的?有時候回過頭看,覺得自己好沒用,只顧好了課業就沾沾自喜,好像自己很厲害似的...如果人生能重來,也許,我會希望自己不要這麼會唸書吧!

推甄之路,不知道多少人跟我說過清交一定沒問題的....是阿,一定嗎?說實話不是吧?在別人眼中,不用準備考試似乎很幸福似的...可是當我決定這條路後,我需要付出多少來面對我的成績呢?我何嘗不希望我能夠對成績不這麼在意呢?況且...這條路真的好孤單。大家總是拿我當靠山,可是有誰能讓我依賴呢?

「人性本懶」...說實在話,沒有人督促我的話,我根本什麼都做不到。給自己的勉勵只能說說,不能算數,多少人跟自己說過「好好加油」,真的好好加油了嗎?我很會偷懶,所以請好好督促我,好嗎?

未來的路還很長,但自己卻如此懵懂,究竟該怎麼走,才是最好的?有人說走一天算一天,但混一天也是一天。在這茫茫大海上,沒方向的指針是不行的,卻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?

有人說要懂得享受人生,是阿!能享受真的很幸福,可是,人生並不是只有享受而已...我們太懂得怎麼享受,卻忘卻了更有意義的一切?生活不該只是如此...

最後,還是要告訴自己。「不管路有多遠,我會一直前進,直到盡頭...」
trust me, I will be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成功的路本來就是孤單的
加油!
你一定可以的!
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