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23, 2007

一些想法 - 學習篇

大學的確很悠閒,宿舍生活總是讓人玩得忘了時間。一旦考試來臨,生活重心頓時傾向讀書。

我很不喜歡這樣,卻又難以百分之百做到。當考試將臨之際,誰不埋首書堆呢?

大學不單單是讀書的環境,他更是一個小型社會,在人與人的互動中,學習人際關係、友情、以及愛情。系上、社團大大小小的活動,提供了學習參與策劃,擔任工作人員的機會。而打工也是另一種學習的管道。

大學相當自由,且多元化。對大學生而言,讀書是本位,卻不是唯一的重心。

我讀書重視融會貫通,而不是反覆練習;當周遭的人忙著演練習題時,我卻如平常般悠閒;我不那麼善於考試,但概念上總能駕輕就熟。

這就是我讀書的調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