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5, 2008

你是哪種人?

不管出自誠心或不好意思拒絕,只要沒拒絕,就該好好做完它吧?

--


人有三種

一是不擅拒絕,但答應人之事一定會做完,不論用心與否。

二是常隨口答應,但卻不放在心上,若不三摧四請,恐怕早忘了有這回事。

三是不輕易答應,但一旦答應,便會在期限之內完成,且不馬虎。

第一種人,正是所謂的濫好人,但千萬別以為這種人好利用,他們也是有自己的堅持的。
第二種人,在認識之初或許會覺得這人不錯,可是相處久了,會覺得他們不值得信任。
第三種人,表面上看來無情,但實際上他們對自己該做或不該做的事一清二楚,不隨便答應,相處久之後會發現其實他們是很有責任感的。


那我呢?我想認識我的人應該沒辦法輕易將我歸類在三種人之一吧!

就像個小孩子,會任性,只要別人拜託比較麻煩的事,總是會說:「蛤,不要啦」;或者替自己找藉口拖延,反正就是不喜歡立刻答應便是了。

像咖啡社某次要店訪,溫姊說到某家咖啡廳有很好吃的披薩,我馬上附和,卻引來大家說:「那就交給你主辦,要先去探路場勘哦」。我接著的第一句話是:「不要啦,我會迷路」(當然是假的阿,隨口說說的...)。

又某次金金問我 TSR,前幾天是因為我也還沒寫出來,所以無法幫忙。寫完之後,他又問我,我沒解釋,反而是丟給他「XXX~XXX 要先看懂」。只是因為解釋很麻煩找先藉口推掉,而且這也是自己該溫習的 :)

又某次小D問我能不能借他歷史筆記,我回的第一句話是:「可是我現在在看耶!」(還是先找理由,雖然這是事實 XD)

還有很多很多次的情形都類似,但後來還不是都答應了(因為沒什麼好不答應的...)

但其實我很懶 :p

話雖如此,大部分的事都會答應吧!除了借 code 和其他能力範圍外的事。會找藉口就是所謂的「盧」囉!所以這就是看對方是否誠心找我幫忙 XD

--

那你又是哪種人呢?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我不是1+你的那種SPECIAL的人了...
><""""""""""""""""""""

Celith 提到...

呃......我猜不出來啦..
樓上請自介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