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14, 2008

支柱

噢.....如果我倒了,誰來扶我?

--


暑假即將來到,固然高興,但恐怕在闖過期末大爆炸之前,已經倒在路邊了。
高爾夫、程語、通訊概論、數導、機統、進修英文、組語、歷史八科現在就赤裸裸躺在我面前,即使程語和組語因底子關係不太需要擔心;即使高爾夫這種無關緊要的筆試;即使機統和進修英文的範圍小,光是通訊概論、數導和歷史就足以讓我手忙腳亂了...

通訊概論這種入門的通識課,以考古題無敵聞名;但就算如此,在什麼東西都不懂的情況下赴考,恐怕也只是在過關邊緣。但面對太專業卻講得淺薄的投影片,又該如何讀起?上課又有幾個教授能講得好呢?正因為是入門課,那些擁有許多專業知識的教授必須把概念講得簡單、清楚又不能過於深入,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加上每個教授只負責 2~3 堂課,彼此步調不一致,內容互相含括,往往出現教授在台上自 High 的情況。不過自己不願聽也是個問題就是了....(感覺通識課常認真不太起來)

數導課恐怕是這學期上得最爛的吧...所以學生哭哭,教授也哭哭,真不知道他面對台下只有 10 來個的學生,如何上得下去。更何況有聽他上課的,說不定一隻手指頭就算得出來(不包括我哦....我都看自己的書 QQ)。所以彷彿是門自學課程般,請自己看書消化吸收。前兩次所面對的都是很單純的電路(完全由 input 決定 output),還不成問題;但期末考的範圍包含了 Flip - Flop 這種需要 state 狀況才能決定 output 的電路,難度瞬間大增,已經讀到快哭出來了 >"<

那歷史呢?噢....期末考 100% 是什麼鬼。教授很厲害,講得又清楚又詳細,可是我們不是歷史系的阿...沒有指定用書就算了,板書寫得快講得也快,筆記往往抄得支離破碎,還參雜大半的英文字,這些專有名詞恐怕還沒讀完人就先倒了吧!
現在好後悔前幾個禮拜只有抄板書沒認真聽了...看到那些我也完全不懂這邊在講什麼。
之後的筆記除了板書還做了不少註解,但能不能把年代、事件前後關係、影響、局勢等拉哩拉咂完全融會貫通恐怕是個很大的問題~~

但最大的問題是:「一次定生死阿!!!」
可不可以我交筆記給你,期末考的比重別這麼大,哭哭....


唉!真的倒了,好希望有人能扶我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