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9, 2008

大二下回顧

噢....歡樂的日子應該到此為止了 XD

--


以逐科的方式來檢討吧! - 以每個禮拜上課的前後為順序

高爾夫 - 算是不混也沒很認真的一科吧!打了半學期,我還沒把握每球都打得到耶!!我只能說,期末考的時候真的是爆氣,只有一球打偏...總之,至少懂基本動作,算有學到東西。

程式語言 - 算是相當混的一科,也許是因為有底子吧!修起來一整個輕鬆,但不是全部都有接觸過,也是有學到東西。不過我說,上太少了,真的!!!

通訊概論 - 這大概是最混的一科吧!只有 77 分算我活該,但在台上自 high 的老師實在不少,像在一小角寫著雜七雜八的數學公式、一直面對投影片講天方夜譚的等等...
是學到了不少在通訊上的基本概念,但考試考什麼?噢...藍牙的規格是 806.多少、哪個是美國規格、哪個是日本規格,這些是啥會.....看投影片就好像在看天書,又沒有其他參考資料。
雖然說作為通識課不能考得太深入,但也沒必要當成背科來考吧!唉.....

數位系統導論 - 這科可以說完全是靠書自己撐過來的,光是上課人數是個位數就能看出某些事,也不用多說什麼。
期末考那二章可讓我印象深刻阿,讀一章就花了 6、7 小時,但解釋每節重點及概念時,卻只花了 1 個多小時...讀到一半還差點崩潰,也因此寫了「如果我倒了,誰來扶我?」。但也因為是自己很扎實地唸,算學得還不錯的一科。

組合語言與系統程式 - 可以說如果沒有它,恐怕這學期就沒寫什麼程式了。
所學一半來自於課堂,一半自己看書,作業又難又好玩,尤其是 real mode 的 16bit 程式,在概念上或許很簡單,但實作上,debug 是個浩大的工程,甚至找不出 bug。
另外...copy & paste 的情形實在是很嚴重,我只覺得,這種東西不自己寫有意義嗎?也許難,也許沒頭緒,但都學過高階語言了,要把組語弄懂絕對不算困難,唯心而已。
期中期末考的模式也是我首見,佔學期總分 30%,就出 30 格,簡單說就是一格佔學期成績 1 分,很駭人吧!但考題算是蠻基本的,只要作業自己寫,就一定沒問題。
話說我還是覺得,組語這種東西,還是考上機比較實際 :)

機率與統計 - 學得很輕鬆的一科,但主因是老師上得不難,又講得清楚,只可惜進度很慢,統計部分似乎完全沒上到?
這科也讓我很懷念郝強的課,如果是郝強的話,應該可以上得更好吧,哈!

歷史 - 最讓我嘆為觀止的一科了,老師真的很厲害,仿佛是介紹各地古蹟的導遊,到底頭腦是如何裝這麼多東西,又能很順暢地劈哩啪啦講個不停。
對歷史稍微有興趣的話,聽她上課應該是不會恍神,更不用說睡著了,只是不懂為什麼肯去上課的人不多就是了...
而期末考 100% 也是我首見,我想考前沒有一個人不緊張的吧!畢竟是一次定生死,沒有人想被當的。好在考題基本,加上考前提示重點,就算拿不到高分,要 PASS 綽綽有餘。

數位系統實驗 - 一樣是個輕鬆的科目,而且進度竟然比數導還快!!!
接電路還蠻好玩的,只可惜完全是照著已畫好的電路圖來接,如果有自己設計電路的部分應該會更好玩(也很麻煩就是 XD)。
期末上的 VHDL - 硬體描述語言,跟我目前學過的程式語言不太一樣,同步執行的方式我還是第一次接觸(GUI 不算在內的話),但以後不走硬體方面的話不太有機會再接觸。

Over!!大三開始該認真看書囉!目前所學還是太少 QQ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