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31, 2009

忙碌

這學期的課,已經排得很少很少了!!!
一個禮拜僅僅 14 堂課外加 3 堂旁聽。不算體育課的話,一個禮拜只有 15 堂課
可是,還是好忙好忙!

雙專題的忙碌,最初早有預期,所以並不是不能接受這樣的生活。如果只有專題忙的話,也許現在我還是能像以前那樣逍遙自在,事情做完就是玩 - 玩,玩到天荒地老,如此而已。

有時候真的該好好衡量自己的能力,而不是一味地接二連三接了許多 project。有人跟我說:「你什麼事都想做,結果什麼都做不好」。的確,這只是剛開始,在沒有作業沒有考試的壓力下就忙成這副德行了,那麼即將來臨的網頁設計、校內專題競賽、Compiler 與網路程式設計的程式作業、及期中考,也許真的會忙得一團亂吧?

我很傻,如果我什麼都沒想過,只一股腦地往前衝,那真的很傻!

可是,我還是想給自己一個挑戰,一個機會。我堅信著自己有能力可以完成這些事,哪怕休閒時間沒了?

我不怎麼喜歡別人擔心我,我只想讓大家知道,我很堅強,這點小事不會怎樣的。
所以,我對你說:「如果你想報就報吧!不用擔心我會不會太忙」
所以,我對你說:「你要去打球話我就陪你去,這點感冒不算什麼的」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蠍子的個性,但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。

也許我仍然很任性,像個小孩子一樣
可是當我任性的時候也代表我真的很不喜歡
不喜歡因為忙碌打亂生活的步調
不喜歡為了工作而苛刻要求自己

很希望我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抱著興趣去完成~
所以我從來不會要求自己做到十全十美,因為「完美」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。重要的是我從這件事裡面得到了一些成就、一些樂趣,那就夠了!

大致上就是這樣吧..
也許之後會更加忙碌,但我還是希望,壓力不存在於自己身上,每件事都能藉著「樂趣」去完成。
也許不可能,但我仍然只能前進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