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7, 2007

唉唷我的天阿

今天是個不幸的日子

迷:工作算什麼不幸?
山:唉(嘆)

--

明明就告戒自己 12 點就該睡了。不小心在電腦前小摸一下..... 1 點了 (哭哭)

迷:你這是沒自制力
山:不~我有的(堅定)

今天 7 : 45 醒來,看這時間,已經不能賴床了,哇!的一聲跳下床,飛快地盆洗,然後買早餐奔至計中。報到時間 8 : 09 (呼),之後在終端機室外慢慢享用早餐。

調好時間卻忘記設定鬧鐘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切掉鬧鐘仍呼呼大睡、鬧鐘突然沒電種種情況也都發生過。為了確保早起至羽球場練晨甚至多用上了手機的鬧鐘功能,但賴床的習慣還是抗拒不了。

山:真羨慕不用鬧鐘也能準時起床的人(嘆)
迷:別肖想了,死了心吧
山:....下雨了....

曾經發生過鬧鐘把室友都叫醒自己卻仍沉睡著的情況。那次之後,我對鬧鐘變得相當敏感。所以一聽到鬧鐘聲,我會以最快速度關掉它,然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繼續睡。

--

我真的不知我做錯了什麼,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我。

「喂,電算中心你好」
「喂,你好,我是 XXXX」

這樣的電話已經不下十通,而且九成與 sparc 帳號有關。說真的,遇到很多我不太會處理的情況,如:sparc 帳號開通有誤、密碼錯誤、繳費單查詢結果是身份證字號錯誤等等的。加上來計中使用電腦的人數和昨天完全不能比擬,以及學弟妹的選課問題,讓我手忙腳亂,不知所措。

另外一事是這兩天計中的網路相當不穩,時常會有嚴重延遲的狀況。呂方發老師忙了一個上午,情況好了許多。聽說是流量過大,switch 負荷不了?

迷:你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
山:那你去吧(踹)

--

選課的話,稍微談一下大一國文吧

「不參加初選」 (好吧我錯了)

在說明會之前,應該會先經過一兩天的加退選,建議從這時就開始選。

也有人說,等說明會完再選吧(那時是加退選),不然先選也不知要選什麼。
說真的,即使聽完說明會,仍會不知道要選什麼。

這方面的建議是問修過課的學長姊,或者至 NCU_COURSE 探問,得到的資訊絕對比鬼說明會要來得多且更實用。

說到國文課,我最喜歡的「史傳與現代生活」B 時段竟然停開,令人惋惜。楊自平老師上的這門課,內容很豐富,且對三國和漢初歷史有興趣的,相信會修得很開心。

另外一門「都市與文學」,以探討小說內涵為主,但小說題材與現今流行的網路小說有很大差異。考試題目相當玄(申論題),主要要你分析小說內人物或背景,有時候會有創意題(寫人物自白)。

基本上這門課不蹺課、考試不要太差,並不難過。如果擔心考試的,上課舉手多回答問題,或是至 Black Board 發表心得想法,藉此換取加分,不用太擔心會被當。

迷:期中考 53 分的都 7x 過了...
山:閉嘴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