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12, 2009

positive

今天聽到一件很令人欣慰的事 :)

「你弟考班上第一名,跟你以前一樣學雜費全免」

第一個閃過的念頭:「哈,愛玩歸愛玩,念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還蠻有本事的嘛!」。
但下一秒,卻想到:「那是因為學校層次不同.....」

但說實在的,這樣就好了 :)

人常在說:「一山還有一山高」,你今天在這個地方位居前頭,並不代表你在其他地方也是如此。
不過,何必如此嚴苛呢?

人總該給自己多點自信,也許你不是頂好,但也要告訴自己:「我可以做得很好」
那麼,才有前進的動力,及嘗試的勇氣。

與其告訴自己:「我做得不夠好,還要再加油」;
不如說:「我已經達到這個程度了,再加把勁,我也能追上你」。

想到之前我跟我妹的對話
「媽媽說你考上彰女就買台電腦給你欸」
「哪可能考得上...」
一開始就否定自己,這樣怎麼會成功呢?

很多書都告訴我們要往正面想,但事到臨頭.....真的往正面想過嗎?
與其擔心,不如省下擔心的力氣,好好著手眼前緊要之事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