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26, 2009

時間

時間在慢跑,卻怎麼追也追不上..

人窮其一身與時間賽跑,卻沒有人能在時間上奪取奧運金牌。時間就這麼多,想做的事無限,但能做的事卻有限。

最近晚睡不少,比平常的睡覺時間晚了一到兩個小時,但起床的時間並沒有因此而延後。是的,睡眠時間減少了!說實在的,早睡並不是不行,只是這樣生活就只是「上課、工作、睡覺」的無窮迴圈。所以在結束一天的忙碌後,總會在寢室摸魚,直到累了才就寢。

大一二過得很悠哉,晚睡的原因通常不是繁忙,而是貪玩。但若跑了很多活動,生活或許和現在差不多...也許,更糟。

雙專題的理由,早已忘卻。不過,其實我並不喜歡現在做的東西,有部分的原因來自於主題,但我想,最大的因素仍是M$的系統。

C# 寫了這麼久,對它還是無一點好感。除了好開發的優點,其餘都是缺點。C/C++ 帶給我的樂趣大多了!也許是因為...這是我最早接觸,也是接觸最久的程式語言吧!也正因為 C/C++ 的特性,它能給我很多有趣的想法和解釋;但反觀 C#,它帶給我的,只有永遠的 error 與限制。

寫網頁與架網站,從高中想到現在,卻從來沒有真正動手過。並不是因為我沒耐心,沒興趣,只是因為我沒有任何題材與動力去做。我不喜歡學「空殼」語言,學了卻不去用,那何必學?也因此我對網頁開發一知半解。

目前資安可能會偏向 Web Security,雖然 Unux OS 的 Security 我也蠻有興趣的,但時間可不允許我這樣做。也正好就此機會,把網頁相關語言摸熟吧!

有時候想想,何必與時間賽跑呢?時間是時間,我是我,何必在意那神一般的存在?即使時間永遠跑在我們前頭,也阻止不了我們邁向終點,是吧?

也許哪天,人類實踐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緩行的時間也會變得焦躁不安;而走在時間前面的我們,也許再也看不見人生的花花綠綠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衝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