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1, 2006

晨練

今天照慣例,六點多起床,七點到球場佔場。但意外的是,今天佔場的人很兇,因此我去的時候已經沒場可佔了,只有學長佔到的場..

雖然如此,早到還是有好處的,因為那時到的人不多,學長就下來陪我們練基本球,並糾正我們的姿勢。我的長球姿勢再度修正,雖然還不習慣,但比較容易打中拍心,且能打得更遠。

從一開始到現在,長球的姿勢一變再變。亂七八糟的打法,半生不熟的三段式,到現在正確的預備姿勢及二段式揮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是我個人的一點點想法,如有冒犯,還請見諒。

看了國哲學長的文章後,我又再度思考,加入系羽的意義何在?也許有些人只想打好玩,並無求進步之心,因此時來時不來,但這就算了。有些人想要練好球,但卻不將練球視為極重要的事,因為昨天太忙晚睡、早上要趕作業、或是其他種種,而把練球之事丟到一旁。乍看之下,這似乎很合理,但事實上只是偷懶的藉口罷了!

老實說,我也會這樣。天氣冷,想多睡點,而很晚才到球場。或是想回寢室做點自己的事,因而打完系羽就放掉羽球社。

一個禮拜的練球時間,就那幾個小時,難道這幾個小時全心全意去練有這麼困難嗎?

北資盃後,我決心好好練球,我給自己的約束是,每次的練習(能到的話)我一定要提早到,不管佔不佔得到場。有時候我也會因為忙作業而很晚睡,我也知道早上六點多起床是要人命的事,但....只要這個意念夠堅決,甚至不用鬧鐘,時間一到自然而然會起床!!

我覺得,做什麼事,都在於一顆心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