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24, 2006

熱騰騰的返服~出爐了!part 2 - 營隊

由於昨晚天氣頗冷,窩在睡袋裡不夠溫暖,又睡在木板上,整夜翻來覆去睡不著覺。因此一大早起床時精神不是很好。出去刷牙洗臉之際,竟看見小朋友已經在外頭活蹦亂跳!!

「現在才7點耶...小朋友都那麼早起的嗎?他們不會冷嗎?」

吃完「豐盛」的早餐後,身為車夫的我,就前往大門帶小朋友們進場。我奉命負責第六小隊,但...來的竟這麼的少?(聽說有事...會晚點來吧)。由於集合時間已過,就跟著大家在教室裡帶些團康以及想隊名隊呼,一開始第六小隊只有3個,為了讓小隊熱鬧點,就讓臨時參加的小朋友到我們這隊 。在人數不遜於其他小隊的情況下,展開了今天的活動。

本來還有點擔心歡迎會的「找不同點」的活動舉手會不夠踴躍,但看來是我多心了,小朋友們不但踴躍,還相當激烈,更找出了我們設定之外的點(有些是 ot 臨時想出的,只為了多發點糖果 orz)。

之後,幾個原班人馬來到,我們這組又多了幾個人,變成最龐大的一組。觀念組的問答競賽,我們這隊竟然三連敗,加上看到獲勝的小朋友們有糖果吃,惠雯鬧起了小牌氣,好在她還蠻懂事的^^

吃完飯後,輪到創D組的教學時間。但短短的一小時,要擠下兩種作品,時間上本就很趕,加上輔員們對作法並不熟,導致 delay,連10分鐘的休息時間都用上了,好在還是有蠻多人完成的,而且還很多人一直問怎麼做,沒有遇到小朋友對這個沒興趣的,我想這算很慶幸吧!

下午的大地遊戲,惠雯可 high 了,闖關得心應手的她,讓他心情大好,而且玩記憶遊戲時,竟連中三組,破了最快記錄!!

而芸佩,她應該也玩得很高興。她給我的感覺是,有那麼一點點的成熟,與惠雯相較之下,正經許多。她最後闖關成功 20 次,還算不錯^^

至於其他的小朋友,sorry 啦,這麼久才打這篇,都忘記名字了 orz,So....就這樣啦!
(其實你們也不會看吧 XD)

營期結束後,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收拾時間和檢討會了。最後還有小腦殘和小看護的送禮活動,為這次營隊做了最好的結束。

經過了這麼一天,雖然天氣很冷,雖然鞋子微溼,雖然疲憊,但這些都已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,今天這難忘的營期。小朋友們真讓我大開眼界,也許現代的小朋友不像從前那麼天真、單純,但他們純真的笑容,是無可抹滅的!

明年,我不知是否還會再參加,因為經過了大一上的生活,我了解到自己能力的極限,不知何時開始,對電腦的研究將近停頓,課業、羽球、活動,以及平常的休閒霸佔了我的時間。但從坤豐及冠文身上,我體會到某種意念,也決定接下來要回規我的目標。

明年的事,以後再談吧!是否還會相見,就看上天的旨意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