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19, 2006

熱騰騰的返服~出爐了!part 1 - 行前會

第一次覺得,回到寢室真好!

星期六一早起床,看到外頭下著大雨,又刮起冷冽的寒風,心想:「這麼冷的天氣,真要去行前會?」想歸想,總不能這麼任性,只好硬著頭皮到工五館集合。原定 8 點集合,我卻整整遲到了半個小時。太晚起床是個原因,但...毫無動力更是一大原因!!

這樣的天氣,走到工五館我的鞋子必定溼掉,而且一出門,兩天後才能回來,難道我非得忍受穿著溼鞋子兩天!?

之後我們把行程大致跑過一次,再吃個午餐,就往蚵間國小出發。到達時,我有點後悔不把最暖和的衣物帶來。我身上僅有的,只有一件內衣,二件短袖、二件牛仔庫和一件中厚外套!!我開始覺得自己好笨,幹嘛參加返服!?別人可以在寢室或家裡做著自己的事,我卻得遊盪在這又溼又冷的天氣裡。

原以為把該佈置的都弄好後,接下來都是自由活動時間。但...我錯了。下午學長為我們上了三堂課,分別講「參加活動的心態」、「如何帶團康」、「如何帶小朋友」。上完第一堂後,我問問自己,我參加返服的目的是什麼?為什麼我會覺得它很煩?

從一籌到現在,不論是小組開會,還是籌會,我都有到。也許我是以一種較為輕浮的態度去看待它的,我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,而且我不想把返服看得太嚴肅。會去開會,只因為這是該盡的責任,為此,有些我更想去的都被迫放棄。像:羽球社、ACM 組等...

但...返服就這麼不值嗎?也許只是我尚未發現它的樂趣,也許是惡劣的天氣遮蔽了它的意義。更何況,創 D 組算很輕鬆了,別人都沒抱怨了,我有什麼資格抱怨呢?想想花掉週末完成一堆海報的美宣,戲劇一排再排的歡迎會,還有為食住行及許多雜事操勞的生總。再看看自己,到底做了什麼?

晚上,學長姊竟然為我們安排一連串的表演及活動,這真的很令人吃驚!原來在我們忙著準備活動時,學長姊們也不是閒著的,他們也用心地為我們準備!這時我覺得,就算這兩天有多麼的累,也值得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