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7, 2007

台北之旅

禮拜六一起床,馬上趕淡水交付的新聞稿(爆),然後待在寢室等家人北上。

--

第一站是某山區的小柚子園。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摘柚子吧(我想),進去雜草叢生的林子真叫人既期待又拍受傷害。我們一面吃,一面摘,最後的戰利品是七十幾顆柚子,但其中是我摘的不到十顆 ^^"

迷:誰叫你愛吃
山:反正我也不會選(爆)

之後問了一下價錢,一顆柚子才十塊耶,早知道就採個一、兩百顆再走 XD

--

九份的黃金博物館保存了許多日治時期的文物,以及許多黃金製成的藝術品,不到三分之一個拳頭大的昆蟲,竟可以雕飾得如此細緻,仿佛被鄧九五金封,比活的更為真實。可惜館內禁止拍照(廢話,不然拍好公開,誰還要進去看呢?),不然定可再取得幾十張的回憶。

另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礦坑之旅了,雖然多了不少修補和裝飾,但坑內的支架仍保留了當時的風格,整體上還蠻有氣氛的。

「礦坑無限好,只是一身汙」,我的白衣服...(哭哭),那件才穿沒幾次的說。找個時間用力的洗吧...

--

九份老街也是一大驚喜,有著許多未曾吃過的小吃,其中的炸馬鈴薯讓我大開眼界,這可是頭一次吃現炸的,非便利商店賣的二十元波卡。雖然貴了兩倍,但我認為還蠻有價值的,口感比包裝的更加真實。

回程時看見一片漆黑的屋頂,也許是被煙薰的,也許是被燒過,有一股想踐踏一番的衝動,看看屋頂會不會垮。

迷:拜託...要是真的垮了,你還回得了家嗎?
山:我回中央阿..

--

晚上原先計畫去基隆廟口逛夜市,但不料人車太多,找不到停車位,只好放棄。

後來去一家名為「蔚藍海岸」的motel,價格雖不便宜,但裡頭的設備真讓人嘆為觀止。有寬敞的房間、超大的電漿電視、豪華的衛浴設施(蒸汽浴、SPA等等)。

因此,雖然基隆廟口之旅泡湯了,但蔚藍海岸之旅,讓我渡過了歡欣的夜晚。

--

隔天去了野柳,上一次來,應該是國中的畢業旅行吧。那時天公不作美,好在到野柳時雨並不大,但也沒全部逛過。這次幾乎全逛了,海浪依然洶湧,礁石依然壯觀,然而人,卻與多年前截然不同。

之後沿著海岸線行駛,途中停下幾次看看海浪,甚至光著腳丫享受被海水侵襲的暢快感,要是有水有換洗衣物,還真想整個人泡在水裡呢!

--

最後,我就抱著十五顆柚子回學校啦!
要吃要快唷 XD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