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0, 2006

answer your question

還記得妳問的問題嗎?「你覺得住家裡還住學校好?」,我當時很爽朗地說:「住學校吧!」。妳當時做了很多猜測,但我總回答「不知道」「不會講」。

也許很多人覺得離家沒人管容易墮落,但對我來說,似乎不是如此。家裡那道牆太過安穩了,安穩得怎麼照顧自己都忘了。在家有太多太多人可以依賴了,我不用洗碗、洗衣服,不用設鬧鐘,烤肉僅管吃而不用收拾,晚餐不用設法,時間到了就有得吃。

就是因為太方便了,加上周遭的電視、電腦、以及一群好玩的弟妹們,不知不覺會忘了功課、忘了讀書,而專心在虛擬的世界中。另外,在家要找人出去看書、打球等都是件麻煩的事。不像宿舍串幾個門子就找得到人,因此往往會懶得找人出去,而悶在家裡遊戲。

為什麼我在宿舍跟著室友一天到晚吹冷氣都沒事,在家裡吹個一晚冷氣就感冒?有許多原因,讓我不得不承認住學校比家裡好。也許別人會覺得我不戀家(在某些方面是真的);然而,說不想家是騙人的。只是,我更喜歡住在學校的感覺^^

--
在隨心所欲中求得生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