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02, 2006

圖書館

今晚與致全去圖書館看了點書。好懷念的感覺,九月時我很常去的,不知道什麼時候,我遠離了它。

還記得那時候,我們四個總是一起去看書,我翻著我的程式語言,你們讀著各式各樣的趣書。
可是,中秋連假、迎新宿營後,一切的一切都變了。而我也逐漸地喪失我的方向!

那次傷害之後,那次打擊之後,我體悟出某些道理、卻也失去了我的活力。當我感到孤獨時,你的存在,讓我感到欣慰,讓我不再恐慌。

雖然期中考週快到了,但我覺得,和高中完全不一樣了!也許我們就像在大海撈針,對於老師上課的內容,卻找不到準備的方向。高中時,只要把講義看熟、題目練熟就夠了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並不想特意去準備考試,我似乎想憑實力下場。也許我不想為考試而讀書,我只想好好發揮我平常所學的。

英文的oral presentation、國文的深論題、微積分的傳統考題、普物的玄機莫測、計概計實的程式概念與撰寫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這些都不會太難,儘管普物的上課內容讓我感到很茫然,儘管微積分我算得不夠熟,儘管國文我不見得能寫出完美的人物評論,儘管英文我無法表達地很流利。我想嘗試看看!!

我想以後我會常常去圖書館的,雖然那空氣總令人昏昏欲睡,但裡頭的書早已深深吸引我的雙眼。我不知道我是否能靜靜地看完一本好書,我只知道,書的內容總充滿著趣味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