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3, 2006

怒濤資工,破浪乘風 part 2

為了早上九點的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早上七點半就起床準備,八點半集合小練一下,之後在預備區等待關鍵的一刻。

看到女生們拿下第一名,我也熱血沸騰,相信自己。雖然在比賽過程中仍有點小失誤,但我們還是第一個跑完的。聽到我們拿到第一名時,真的超感動的,平時的練習是值得的!!

接著的「二人二腳」、「滾輪胎」,男子組也紛紛打敗資管,奪下冠軍。而下午的「同舟共濟」更是氣焰非凡,男女組都搶下頭銜。雖然昨天的飆馬競賽不幸大失誤,但今天的成績,真令人欣慰^^

田徑賽的選手們也相當賣力,每次的成績報告,就是一大振奮。我雖然沒辦法為他們做點什麼,但...大家都竭盡力氣,拼命地加油。辛苦了,選手們!

最後的拔河和大隊接力可謂精采萬分,女子組在最後一刻二勝一負反敗為勝,而男子組雖然輸了,但決勝局也展現出我們的精神與毅力,僵持整整一分鐘。

而大隊接力,男子組遙遙領先,甚至超越對方一圈,而最後不僅拿到第一名,更破了去年的紀錄。

宣布大會總錦標得主為「資工系」時,整場high到最高點,我們終於實現誓言,奪回總綿標。

想想在校運會前的練習,我總是在十點過後,看到某些人離開,也想跟著回去,因而吵著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能不能練到這就好。我總以「累」為藉口,但事實上,我只不過是貪玩,只不過是懶!

會參加這項比賽的原因是,某次練習時(當時還在試玩),巧克力說能破17秒就要請飲料,當時我很努力地破了。但這之後,因為期中考,因為 ACM 組,我遺忘了那種感覺,加上看到其他人的表現,我逐漸喪失了自信。更一度完全不想跑!

我想,我該慶幸我撐過來了,雖然我不比別人快,但我找回了「抓」的感覺,而「收」,也在昨天憤恨的眼神下,更加進步。

今天比賽,大家辛苦啦!平時的練習,真的很重要。我想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真的就是如此阿!「豫則立,不豫則廢」,原來高中時每每落敗的原因不是資質,而是缺乏練習!

明年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機會上場,但這份感動,這份精驗,我會傳給下一屆的學弟們的。千萬別忘了,自己曾經奮鬥過的「趣味競賽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