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7, 2006

熱忱

小M 你真的很棒。我一直很驚訝,為什麼你會當組長?我知道你是個初學者,你懂得並不多,但在計實上表現有佳。也許因為這樣,你被助教選為組長!

本來是有點擔心你這次的小組作業,但昨天看到你自己摸出了視窗化,安心了許多。
你對程式很感覺,雖然你才剛學沒多久,但不久後你一定能突出的。

說真的,這次作業,在當初你說要做打地鼠時,我腦中頓了一下:「打地鼠!?做得出來嗎?」。因為連我自己都還不知道怎麼去寫這個程式。但...你卻嘗試了,而且很成功地run出來^^

不知道什麼時候,我失去了「嘗試」的動力。也許懶,也許覺得困難,也許沒必要。但卻因此複雜化了許多問題!!其實打地鼠真的不難,只要摸過屬性和時間,再對程式有感覺,要寫出來並不是難事。但我卻從來沒想過怎麼完成這個程式。

也許我從未接觸過「動態」化的專案,所以害怕,所以迴避。「因為這是作業!!」。我們這組討論要做什麼時,我排除了許多可能性,就因為我自認為:「那個有點困難」。其實說來說去,這不過是自己不願去嘗試的藉口罷了!

雖然我完成了這次的專案(很簡單的圈圈叉叉),最大的收穫是弄懂了一些視窗化程式的屬性設定方式,以及某些物件的概念。但看到你的作品,只能輕嘆三聲阿!!

「我該挑戰自己的極限的!!!」

--
找回暑假時對電腦研究的熱忱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