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3, 2006

冀望

我總是游得輕鬆,飛得舒暢,過得悠閒。然而,這是一場夢,是場惡夢!
我沉迷在自我的世界中,我醉宿在虛擬的畫面下。而理想,也隨著時光而逝。
也許我成功地勝任課業,也許我順利度過三年;只是,我不知道,我「學」到了什麼?

我總不嘗試讓別人聽到我的聲音,總不積極為團體的福利付出。也許我想,但...我退縮了!
我不知道為什麼放出聲音那麼困難,為什麼鼓起勇氣異常艱辛。
我一直在害怕,害怕得不到別人的肯定與認同,害怕我投入的時間將會白費。
於是,我獨善其身,我不管團隊;我只隨著旁人的意見起舞;份內事了結,我不過問情況為何;我從不試著堅持一事,因為,我的聲音太小太小了,傳不進他人的耳裡!!

從學測考上開始,我的生活更加悠閒,除了閱讀《The C++ Primer 4/e》及其他書藉外,我想了很多,我體悟了很多。沒錯,我也可以大玩特玩,然而,我不想!!我失去的,太多太多了,我不想為自己帶來空虛的生活,我不想再讓故事重演,我想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!

而今,是實踐之時,我投注了許多抱負,我相信我有能力,我會試著放開我的聲音,我會積極繪出一張完美的圖畫,我....我不會再讓自己後悔!!!

大學是個舞台,在這舞台上,沒有人會約束我,沒有人會絆著我。我只想完成最動人的演出!

--
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