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0, 2007

獨處的時光

獨處與孤單,可以掛上等號嗎?

周遭的人離去,留下空蕩的寢室、寂靜的氣氛還有我。熟悉不過的男三舍,人事已非,充斥著陌生的臉孔、素聞的喧鬧聲。眼前的電腦,呈現一片死寂,我不再蠢蠢欲動。它,取代不了最真實的笑聲。隨著月光的浮現,雙手逐漸沉重。輕盈的鍵盤敲打聲消逝了,取而代之的是鐵塊沉重的撞擊聲。

我想逃,逃出這令人窒息的空間,逃出夜晚的籠照。

這就是我體會過的孤獨!

孤單,是因為無法接受眼前的現實。平時總是與朋友東奔西跑,或聚在寢室裡一同歡笑,突然間,全都消逝了,失落感頓時而生。

在心裡最無力的時候,我想盡所有我現在能做的事。我的確有事做了,然而內心,還是冷冷地顫慄著。

孤單,並不是來自於生活的層面,而是種逃避的心境。
獨處,也是可以很快樂的!

一本生動精采的小說、一篇通情達理的好文、一個心念的轉變、一道多元化的思緒。我已經遺忘了自我,享受我陷入的情境。

做你「真正」想做的事吧!排除任何目的,只為享受。
不要為了等級、破關或勝利而玩;不要為了想獲取而讀書;不要為了無聊而做事。
不要以為做慣的事,就是真正想做的事!!!

獨處,不一定孤單;齊聚,也不見得快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