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1, 2007

回味

一篇篇地讀著,就像落葉一片片地飄落。

看著自己堆砌出的文章,心裡頭又增添幾分感慨。大一初的熱血,在一上的怠惰中,消磨殆盡;現在雖因忙碌拾回了幾分,仍找不回那股真誠。有了個版之後,用心寫下的文章少了,多的是隨意寫下的生活文,因而,我感到文筆稍減了幾分。

現在的我,是否少了幾分天真,多了幾分思慮。以前我總是能直率地寫出想說的話,然而,歷經了暑假的變動,一上的浩劫,寫篇文章,我總得一再顧慮,這樣寫,會不會引起什麼反彈。

寫 blog 是種樂趣,甚至視為休閒的一部分,尤其是暑假,我幾乎天天寫。藉由 blog,我分享許多生活上的趣事,也讓週遭的人了解我的心情。但大一上學期中,這樣的文章急遽減少,個版是原因之一,但,那幾樁事件帶來的打擊才是主謀。再加上心境的改變,寫 blog 似乎不再是那麼重要的事。

我回來了,拾回那股芬芳的味道,失去了某些東西,學到新的價值。坦然,並不是件簡單的事,但我會加油的。

生活,就像落葉般地飄落,卻不代表消逝。俯瞰大地,他們就在身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