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8, 2007

「宅」在圖書館

早上吃完早餐,整理一下東西後,就帶著普物課本和幾張 A4 紙前往圖書館。除了在圖書館能讓我專心點外,去圖書館也能看看雜誌或讀些其他的書,比起宅在寢室裡豐富多了^^

想想我好久沒去圖書館了!記得上學期初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常去,後來因某些事件,淡忘了某些事,也漸漸懶了。

天空飄著毛毛雨,風雖然強勁,還不至於太過,氣溫介於涼與冷之間,令人格外舒暢。走進圖書館,回到那熟悉卻已黯淡的位置,寫起普物作業。

讀書就是要在安靜且舒適的環境嘛!寢室桌子上,一台主機、一個螢幕、加上鍵盤滑鼠,就佔了一半的空間,何必在這麼狹小的空間讀書呢?(雖然用心點可以騰出不少空間)更何況在寢室誘惑實在太多了。

經過上午的努力,總算做完普物作業。回寢室吃飯、小歇會後,帶著微積分課本再往圖書館。讀微積分前,先閱讀 computer DIY,除了一些常見問題外,也介紹許多軟體,其中讓我訝異的是 MSN sniffer,竟然可竊聽 MSN 對話,對某些公司而言,的確有必要監督員工 MSN 對話內容(或者完全禁止),以免某些情報外流。不過若被使用在日常生活上,那會是個惡夢。要防竊也不是沒有方法,最簡單的就是加密聊天內容,這樣一來對方看到的只是一串亂碼。

除此之外,Vista 的家用管理系統也頗有趣的(大概是想到了某些情境),不僅能限制應用程式的執行權限(當然,這是 XP 就有的功能),還能限制使用者可登入的時間(傻眼,非Administrator)。讓我興起試玩 Vista 的衝動,但上次在計中試了從 XP 直接升級到 Vista 的版本,感覺上沒有比較好。有機會的話,可能會拿正式版玩玩看吧 XD

完成預定計畫後,借了兩本書:《稍縱即逝的印象》、《真情是一生的承諾》,雖然有一個月的時間,但應該在兩個禮拜內會看完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