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2, 2007

咖啡社期初社大

本來系統組七點要 meeting,想說這次社大可能去不了,但居米說向老師請個假就好(沒什麼重要事情的話!),於是工數演習結束,吃完飯後,就前進咖啡社期初社大。

本聽春梅說六點半入場,七點開始。到場後竟令我傻眼,不僅只有寥寥兩個人,連舊圖交誼廳大門也緊閉著。幸好不久後,學長帶著鑰匙駕臨。

開始之前,先喝喝咖啡、聊聊天,凱富煮了一杯義式咖啡給我,雖然牛奶加了不少,仍保有微苦的咖啡味。上次所嚐的義式咖啡,是沒加牛奶的濃縮咖啡,帶有純厚咖啡香之苦。相較之下,我較喜歡後者,品嚐那極苦是多麼棒的事阿!

社長副社發表完之後,開始了「激爆骰子」大戰,遊戲規則如下:

1、一般而言,多少人玩就用多少顆骰子,而加減幾顆尚可接受。
2、每局由莊家搖骰,記好數字總合。
3、從莊家開始,每次喊一到三個數字,而輪轉方向由莊家決定,喊到該數字者為輸家,需接受懲罰,而下一局就由上局輸家作莊。
4、除了莊家之外,其餘玩家可使用「reverse」或「pass」一次(擇一)。

初嚐這個遊戲,除了對遊戲規則陌生外,也不懂遊戲技巧,就因此連敗三局,嚐盡三大處罰:打屁股、手心、腳心。連三敗後,總算輪到別人作莊,我也抓到核心技巧,就此幾乎不被懲罰。

後來凱富加入,因為不懂遊戲規則受苦二三次,也因算錯總數自討苦吃,而再熟悉規則後,仍連番爆炸。我想不是衰神降臨,就是毫無賭運。小手掌最後竟被打壞,真是場惡夢,誰這麼狠心阿 XD。

無疑地,社大不只玩,還有吃。在享受精采刺激遊戲的同時,也享用著美味的花生湯圓。而整場遊戲下來,春梅可謂最大的贏家啦!大家一再要求她坐著,惡夢仍不降臨到她身上,這只能說,她運勢實在是太繁盛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