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2, 2007

大概是變得忙碌的緣故吧!玩的時間減少了,因而起了想讀點書的念頭。

不知為何,微積分和工數引起了我的興趣,尤其是工數,讓我懷念起高中郝強上課的那種感覺。我好久沒這麼積極問老師問題了!雖然有時候老師的回答還是令我感到疑惑,但又似乎能從其中參悟某些道理。這足以讓我興奮了^^

電腦方面,我打算複習 C++ 的進階部分,然後把《Effective C++ 3/e》看完。Linux 的研讀是免不了的,否則二上要講授課程似乎相當困難。因為「程式設計專題」,我打算開始讀《Data Structure in C++》(目前放在家裡,下次回家會帶上來),不然有時老師講的我完全狀況外。C# 的話,可能得看一下 class 的部分,雖然和 C++ 的概念類似,但語法上多少會有差異,不然考試時寫不出來就慘了。

在來是課外書,我應該會定期去翻電腦雜誌及借閱借文學書藉吧!不過我現在還是搞不懂自己喜歡看哪類的作品。太深奧難解或太無理頭的我應該沒興趣,像之前看的《(暫忘書名|||)》,結構錯雜,寓意太過難解,看了二章後就失了看下去的念頭;而《同情的罪》,內容上還不錯,但翻譯令人難以接受(為什麼以前看時沒這種感覺..)。從寒假到現在看過最好的一本是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》,已塵封在家中的書櫃。

最近所看的《真情是一生的承諾 by 杏林子》,由一篇篇的小故事寫成,算是小品類的書藉。筆觸淺顯易懂,富含豐富的價值觀,很值得一看。

以上...可以說是期許吧!!

一個人,很難過

不要只有我一個人極積嘛!有人陪我的話有多好~~~
不然,意志也會漸漸消沉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