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31, 2007

六校球賽之桌羽

說也奇怪,平常聽到鬧鐘仍要賴二十分鐘的我,今天竟然在鬧鐘響之前就起床了。大概是看布袋戲的意念太過強大吧!(在去交大前我打算看完這兩集 XD)最近這幾集格外精采,真希望能盡早看到後續(每兩集就得再等一個禮拜..)。

六點洗完澡、收拾行李、買完早餐後就前往依仁堂集合。說也奇怪,明明就說六點五十前要到的,卻遲遲不見大二們的人影,原來是學長施的詭計,怕大家遲到,於是大幅提前集合時間。不過既然知道了,下次我會記得晚點去的。 XD

一路上搭公車、火車,再從清華漫步至交大。話說清華交大也太清幽了吧,宿舍附近滿片都是樹,陣風一襲,樹葉滿天飛;和座落在宵夜街旁的男三舍截然不同阿!不塊是我夢想中的學校^^

走著走著到了體育館,很多人以前的高中同學紛紛出現,唯獨我沒看到半個熟悉的身影。可能是這次球賽中沒有他們擅長的項目所以就沒參加吧!(有網球的話宗展宗佑說不定會出現)

進入桌球室後,出現在我們眼前的,是十幾個桌球桌,看看天花板,似乎有提供空調(純屬猜測);不僅如此,旁邊還有一間浴室可沖澡。看到這,我滿心期待著羽球館會是如何,因此我獨自一人前往地下室一窺羽球館。

除了優質的地板外,布置,閉密性頗佳,而球館也保持得相當乾淨。想到中央的羽球館,氣窗不夠緊閉、格線不夠清楚、地板破舊、下雨天還會漏水,不禁令人嘆息。如果中央也能建個一兩棟優良的體育館不知有多好。

由於上午的桌球我並不拿手,甚至可以說根本不會打,因此我只能在一旁觀戰。可惜我們會打桌球的人太少,在第一場就敗陣下來。之後,我與振典、致評、嘉麟到羽球館練球,準備在球場上一展雄風。

經過了漫長的午餐時間,各校球員一一到場。瞻望他們練習的情況,我發現真正會打羽球的人並不多,但那些會打的大多都凌駕在我之上(簡單說就是我太弱了 XD)。比賽開始前,先集合大家,目的竟然是「說明基本規則」,真不塊是以「娛樂」取向的球賽。

這次比賽分五點: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女雙、混雙。我本來是很想打男單的,不過有一位學長堅持要打男單,我只好與振典搭配打男雙。振典的羽球底子還算不錯,殺球相當強勁,和他單打時,碰到他殺球我也難以回擊。

第一場比賽的對手球路亂無章法,雖然最後是22比20,但我們大部分的失分來自於失誤或殺球失敗(這場我好像沒一次殺過去的,後來採保守作法玩切球 XD)。第二場比賽的對手,嗯...(輕嘆)。第三場比賽有趣多了,對手的實力讓我熱血沸騰,充滿幹勁。雖然最後以21比17打輸了,心裡卻感到無比暢快,打球就是要這樣阿^^

其實,打球的輸贏一點都不重要,只要比賽能讓我全力以赴,並在比賽中打出幾球好球,這樣就夠了。

本打算搭公車的,但下一班公車一小時後才到。商量後,決定坐小黃回火車站。

吃完飯後,小多比說要先去 Mister Donut 再搭火車回中壢。原來 Mister Donut 就是之前聽同學說過,那家相當有名的連鎖店。我索性買了四個,本以為和之前在漁人碼頭吃的差不多,沒想到口感截然不同,超棒的說!這次錢沒白花了^^

後來在火車上睡死,快到站時醒過來(還好沒坐過頭),就這樣回到中壢。

--
累的一天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