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5, 2007

期望與失望

期望越高,一旦落空,失望也就越大。

一樁因自已任性而錯的事,讓我想起去年的春天!

去年推甄申請,在結束忙碌的面試天後,一直期待著能一舉成功進入交大。
高中以來,我對交大有著美好的憧憬,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叔叔,而交大在資訊方面的研究在全國數一數二,對立志讀資工的我,交大是個夢想。

在成績公布之前,我幾乎天天上交大資工網站,期待著成績是否會提早公布。面試時教授帶著輕鬆卻不隨便的態度,使我發揮平常的水準,因而我保有著一股自信。

在預定公布的前一晚,叔叔來電說成績已公布,但我不在名單上。我無法相信,催眠自己聽錯了,或是叔叔看錯了,因此我草草結束通話,飛奔到電腦前一探究竟。

看到錄取名單,一時之間我不知該如何應對,眼眶被浸濕了,心越趨沉重,視線逐漸模糊。淚,渲然而下。安慰、責備,已毫無意義,座落在眼前的,只有現實。

擇與不擇的兩難間,自以為擇了是否落空,無關緊要。然而,還是會在意的吧!

選擇,代表有所期待;有了期待,難免失望。

--
何時才能揮去這心中的陰影呢?

1 則留言:

C.S. 提到...

過去也只能憶,多了也無用囉。

凡事都有他的緣吧,或許另有考驗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