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7, 2006

哈~html and php

嗯...最近在學校接到了一個小小的任務~
就是,寫線上測驗啦!!

呵,對網頁程式一竅不通的我,要寫這樣的程式,還真有點挑戰性呢!^^
不過,當程式學到某個境界的時候,學其他的程式語言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唷!!
因為我已經有辦法站在電腦的立場去寫程式啦~呵呵~

彰中的網頁組!!唉唉~下一屆會是什麼樣子呢?
其實我現在心裡頭有個記畫,就是網頁組以後學的東西和程設組很像~
只是一個是學網頁程式設計,而一個是學C++語言~
而網頁程設,說穿了,也只不過是在設計網頁~

對一般人來說,寫設計網頁通常會用Front page或dreamweaver~
但這些軟體,只不過是把我們的設計,轉變為網頁程式語法而已~
因此,設計網頁,是可以用"記事本"來設計的(當然有很多人已經知道,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)
沒錯,你沒聽錯,就是記事本!!
所以我現在要學的就是這些啦!!~
還有,php語言,這是應用在網頁設計上的一種程式語言
至於為什麼需要,就等你自行了解啦!!

html,說穿了,只不過是由一堆標籤所寫成的網頁
比起 C++ 程式語言,他沒有函式、變數、迴圈等類的東西,因此是好學很多的
但因為網頁常會有許多不同的特效、文字等...
因此這些標籤有很多種不同的型式,而也有很多不同的設定~
這些,就全憑你的記憶啦!!呵~

php,就和 C++ 蠻像的~
不過還是有點不一樣的地方~
而網頁程式設計可不只這些東西唷! 像連結資料庫等等,範圍非常廣的..
好啦,不多說了,要開始背標籤了..

等今天買的這本看完,再去買另一本php的吧!(嗯...這本不錯,不過...680...唉~"~)
突然發現我的存款一點一滴地減少說....真害...

看來暑假要去打打工了,不然.......呵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