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28, 2006

從「自己來」做起吧!!!

以前的我,總習慣依賴著別人~

家裡的事,有媽媽會幫我弄好~
所以,我不用煮飯、洗衣服。
買衣服、鞋子等日常用品~總會有人在背後助我一臂之力~
出門玩,總有人可以教我買票、搭車、找路、問路~
我身邊的人都太過精明能幹了~
所以,我長久以來在別人的支撐下生活~

可是,我不想這樣,我一直覺得我好差勁~
我什麼都不會,做什麼事都需要別人..
今天開始,什麼事都讓我自己來吧!
當我奶奶說下禮拜要帶我去郵局開戶時~
我拒絕了,我要自己來!!

我要學的太多太多了,我再也不想要在別人的協助下生活了~
就是因為如此,我生活才會這麼悠閒,我生活才會變形~
而今,我要嘗試,我要面對,我要鼓起勇氣~

也許哪天,我會自己坐公車去玩!
也許哪天,我會搭火車去台中!
僅管為了閒晃毫無意義~但這總是個嘗試~
我善於搜集資訊,現在,是活用這些資訊之時~
學校之事,我都能做好了;社會之事,又有何不可呢?

禮拜日,我會去台中市逛的,順道拜訪一中!
中央報到,我打算一個人去,僅管父母不太可能答應!
是學著看地圖、記路名的時候了!
我不要當個生活白痴!!!

各位~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,僅管說吧~
暑假是我最後的鍛練機會了~
我不會放棄的~這次,是我成長的時候了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