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2, 2006

那遲來的體悟!!

很久以前,一道聲音不斷地提醒我!
幾個月前,你一直隱隱地告訴我!
為什麼,我到現在才體悟,你想告訴我的話!!

「多顧慮別人的感受吧!」
無論什麼事,我都只想到自己,認為自己沒錯,依自己標準判斷..
為什麼,我不能多為別人想呢?
為什麼,我不早點發現這致命傷呢?
每次與你吵架,你不斷地想告訴我,為什麼一直感受不到呢?
為什麼,我總是這麼遲鈍,我總是這麼自私!!
太晚了,我到現在才知道,自己最大的缺點~

媽媽對不起,我不該因為自己不想做,而放下未完成的工作。

丞宏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心情不好,而說了你一些壞話;我不該堅持自己的論點,我應該好好聽聽你所說的;我不該只會找藉口,我應該試著補償過錯;我不該因為自己無聊,而老是吵你;我不該因自己喜好,而要求你學習。

柏勳對不起,我不該只期待著同學會能辦成,而批評你應該用打電話的方式聯絡。

老師們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懶得查字典、理解,而不斷向你們問問題。

文仕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貪玩,而找藉口說我禮拜六不能到。我不該為了想知道,而不斷逼你講。

政宇、智聖、之恩、沛軒對不起,我不該只想到自己而提出許多無理要求。

汶成對不起,我不該以個人標準,來批評你所為,以及你寫的心得。

中央學長們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沒上交大,而明目張膽至bbs上說我無奈把中央填在第一志願;我不該因自己急著知道,而說了一些無心的話。

國中同學們對不起,我該多顧慮你們的感受的。

智娟對不起,我不該因為自己起笑,而在bbs上發神經的。

佑姍對不起,我不該因他的一句話,而在maplestory上說你們的缺失..

向上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想寫,而把你拉進「智慧拼盤」。

A班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不想學 C#,而一直抱怨~

軒蘋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想教,一直問你什麼時候有空。

瑞芬對不起,我不該因自己生氣,而憑自己感覺大做批評。

歉意,太多太多了~也許再多的抱歉,也挽回不了什麼!
讓我重新出發吧,讓我試著改變!

與他,那碎裂的友誼所換來的了悟,我會記住的~
我~我不想再當個笨蛋,我不想當個只會得罪別人的人。

3 則留言:

Josh Ko 提到...

想寫是好事啊,我也不覺得把我拉進去有何不對 :P。我是認為,那個 blog 的主要撰寫者應該還是你(或你的大學同學或…),而我適度修改或加入意見或討論(類似 advisor),因為我個人的研究主要還是貼在我自己的 blog 上。至於最近沒在那個 blog 活動,實在是因為近來討論 C++0x 太多造成彈性疲勞所致 :P。

我不認為你虧欠我什麼;相反地,我還得感謝你肯聽我扯那麼多那麼燥的東西 ─ 我很少有機會能密集地講那種主題 :P。(尤其是面對毫無興趣的觀眾時,根本一點精神、意願也沒有。)It's always been a pleasure discussing C++ with you :).

--
看看留言時間就知道今天又失眠了 XD。

Celith 提到...

嗯...我昨天一整晚都在想這事說..
夢也和這個脫離不了關係..

但..為什麼學長會失眠阿!?

Josh Ko 提到...

天知,效果和時差一樣 XD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