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8, 2006

了結!

四個多月了,手上的C++ Primer 4/e終於讀完了!
這是本值得一看的好書,它並不難,難的是C++本身。

比起3/e,它更系統化地介紹C++的四大領域:
C、OOP、GP、STL
它在C++基礎上著墨甚多,在淺顯的語法中,帶出了奧妙的原理
高階部分,為入門與進階間建構出一道橋樑
我說他值得一看,為什麼?
結合了modern C++ design的思維。它不僅講述語法、概念,更教導一個好的程式該怎麼寫,一個programmer該有的習慣。

這四個多月,我認識了好多人!
因Primer的際遇,我認識了多才多藝的向上學長
因台北二日行,我認識了第七屆的學弟幹部們
因C++教學,我認識了瑞芬、怡君,甚至是軒蘋
因暑訓課程,我認識了信瑋學長,了解什麼是演算法的魄力

這段日子,我學到了好多東西!
有了Primer,我了解到以前所學只不過是小兒科
有了撰寫網頁的工作,我接觸了html、javascript、css、甚至是php
有了學架server的慾望,我學到了文字介面的處理,我體會了網路工作原理
有了政宇與之恩作先鋒,我嘗試了從未用過的linux
有了打工的經驗,我認識到工廠是如何運作的、產品是如何製造的
此外,許多生活上或人際上的事情,也讓我學到不少

短短的四個多月,有太多太多事情了!
交大放榜那晚,那難以止住的淚水,那無窮的悔恨,記憶猶新
因教學一事,我幾度與丞宏大吵,6/2那晚,我為何而哭,為何而泣,深深地刻印在我心裡
高三畢業考,是我有史以來感到最輕鬆的一日,沒有壓力,沒有慌亂
畢典當天,郝強的狼狽樣;野宴會上,同學們醉呼呼的模樣
兩天幹訓,意外得知了某些訊息,那異常的興奮與期待
兩天暑訓,還記得第一天的滂沱大雨、Ruby奇特的語法、二分搜尋法的實用性、以及見而不語的愁思
台北二日遊,遊盡大街、小街、電腦商場、天瓏書局;嘗盡「酸」、「痛」、「累」;現盡鄉巴佬的蠢樣
永樂街一遊,永不遺忘!!
老人聚會上,大談7屆幹部,鬧出不少事端
心緒紛亂的日子,是惡夢,也是了悟!
國中同學會,一見三年未見的老師們^^
彰中半日遊,儘管未見蔣姊又下了傾盆大雨,仍與其他老師們聊得盡興
台中迎新茶會,學長姊們充沛的活力,讓我一開眼界
科博館一行,與小朋友們打成一片,好不開心
劍湖山一日遊之特產店,雖因大雨而泡湯,卻享受了滾燙翻騰的晚宴、及燈光交織的夜景

再幾天,我將北上中壢,那時,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將化為最珍貴的回憶~
思念,終會淡忘;但已烙印的記憶,卻永不消逝
這段悠閒的日子,也將流逝;只希望曾存留在你們記憶中的我,不會消散
交集,將隨著搬移而減少,但敞開的yahoo/msn大門,仍隨時歡迎你們^^

「長江後浪推前浪」再高等的技術、再優質的人才,也洗不盡前人的心血結晶
儘管有全新的生活,回憶永不被磨滅~

1 則留言:

無塵 提到...

學長....
一路順風!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