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1, 2006

第一次~

今天一大早六點,我起床洗個澡
之後來到我的電腦前,期待著我的第一次~

七點拿著早餐,搭上我媽的車,朝向目的地。
到了公司,吃完早餐後,聽了每月1日必開的會議~
另我意外的是,竟然是我媽上台..
而且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台語 (驚!還好我聽得懂..)

而其中一個問題很有趣:「一鍋榨菜,怎麼煮成排骨湯」
答案很簡單:「把榨菜倒掉,就能煮排骨湯了」
在大家的思維裡,通常是如何把榨菜煮成排骨湯~
這樣一來,常會拘泥於舊的事物上,而無法獲得新的事物~
而另一個答案是:「再拿一個鍋子來煮排骨湯不就好了?」

沒錯,這也能解決問題;
然而,這樣就好比請新員工來執行新的方法,而舊員工仍沒有改變~

我媽講完後,換總經理(我爺爺)發表:
他提到了原料有異的問題,雖然出產公司要賠
但他覺得「物盡其用」,可以賣(或送)給其他公廠,為什麼要全部毀掉~
而對方回答說:「品質的問題,沒有妥協的餘地,該賠就要賠」
的確發人省思~

雖然我對會議一知半解,然而,我總算見識到,什麼是「真正」的會議。

8.40開完會後,我媽帶我到工作區,請小組長分配工作給我~
就這樣,我變成了機器人 XD
到了11點,我媽要我去幫忙另一邊,於是,我又化身為清潔工..
但說真的,我寧可當機器人,也不要做清潔工 |||
吃完飯、休息到一點後,我又繼續當清潔工
由於中午沒睡的關係(後悔 orz),在想睡覺之際~
我媽叫我去幫忙,還是清潔工|||,而且更難擦(我覺得啦..)
好在可以一邊工作,一邊聊天,不會很累^^

到了3點,清潔工作做完了,又回去當機器人,直到五點..
一天下來的感覺,不會很累,而且有事做,不會無聊,又能賺錢^^
而且能阻止我胡思亂想,真不錯 XD
另外就是,手弄得很髒,而且之後不穿白衣服去了|||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