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13, 2006

秋逝~序:給絕的一封信

在這短短幾篇的回憶錄中~將淺敘我追求"生命寶石"的過去。
我會採用倒敘的筆法,一點一滴深入我的內心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顆寶石~引領出歡中帶悲的人生~
一個命運~造就出現今的自我人格~
一場奇遇~溫暖了我空洞無依的心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給絕的一封信:

在我的朦朧印象中~
你的個性,總是那麼開朗
你的言談,總脫離不了那點風趣
平常的你,儘管顯得無精打睬~
卻是如龍一般遊走江湖~

在男生面前,你伴演著逗趣的角色~
而在女生面前,你更是得心應手~
這就是我認識的絕~

在我的記憶裡,我已淡忘我們相遇的那一天~
但有些事,仍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~
我帶你去試聽郝強數學課的那天~你不斷地提起 ACM~
那時候的你,對 C++的熱忱,讓我也跌進了狂熱之中~
之後,就如同黃梁夢一般,消逝地無影無踨~

我曾經想過~你是否對每一件事只有三分鐘熱度?
但我寧可相信~在你挖掘出你的夢想之後,你不再是如此~
在交接之前~你曾說你要為電研做些大大的變革~
雖然到頭來還是一場空~

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~你已為電研付出很多了~
而電研,也在三無的帶領下,茁壯了~
比起你,我是多麼渺小阿~~~
如果時間可以逆流,我好希望改變這一切~我錯誤的一切~

再你交接後,希望你記得,你曾有這樣一個夢~
北家社慶、迎新會上、龍軒之旅~
你琅琅的笑語聲~不停地在我耳邊迴盪
中秋夜~好久好久~我不曾這麼開心過了~

什麼時候,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呢?~
何時,才能再與你在喧鬧的夜空下暢飲~
到時,我可要一雪我棋敗江山之恥~
我期待那天的到來

你曾說,你想到國外讀書~步上你同學的道路~
如果~這是你的夢,我會支持你的~
但是~千萬別為自己留了這樣的後路~
或許學校的課業,真的讓你很無力吧...
但既來之,則安之~~
如果明天是那麼美好,又何不奮力向前一步呢?
加油吧~~~
三年級的時光是否過得有意義,全憑藉著你一心~
學測,會為你開出一條路的~
祝福你:「夢~不再是夢」~~~~

與你的邂逅,或許是我這三年來的一大喜事吧~
這些日子以來~辛苦你了~
沒有你,宛如我的日歷缺少了那重要的一頁~
這一年半的時光,有你的陪伴~我很高興~
謝謝你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