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28, 2006

秋逝~苦與樂的黑白世界!?

在高三前那個暑假~
唉~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是 maplestroy 的日子相當逍遙~
在一次的中秋宴上,我才發現學弟們也踏進了這個領域...
而當時,正是我剛放棄「它」不久的事..
那時我也沒想太多,只是起了點感觸。

自從我有一台專屬的電腦之後(其他都被父母霸佔 XD)
總是無法在家專心讀書......
大約10月左右,心想這樣下去不行~
便下了留校晚自習的決定
當時我考慮了很久,因為我知道父母對我突然的決定一定會問東問西
我又很討厭解釋這個...(後來真的問我為什麼在家不行之類的...好煩)
後來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跟他們講了~
也自從那天之後,直到放寒假前,我幾乎天天都留在學校(當然六、日沒有)
儘管有點苦悶,但至少過得還蠻充實的(其實是很高興自己下對了決定^^)

這段期間,我並非表面上的那麼認真~
當初我很猶豫要不要參加資訊學科..
後來決定參加的理由是:如果拿到了第三等獎~我上交大就容易多了~
只是~天總不如人願.....
若以我現在的角度看來....心裡真的有點後悔
然而,再多的如果....也無法重生已飛落的楓葉~

除此之外,另一件大事是..
我又重回 maplestory ,且掉進宇宙的戰場(ogame)
maplestory 的情形還好,沒有一腳就陷下去
而研究及控管 ogame 就真的耗費不少時間....唉~~~~~
曾經,某人這樣跟我說過:「你要考試了還在做什麼??」、「你平常有在努力嗎..........」
就我現在而言,當初,我可以更努力的;然而,我沒有....
我覺得,一個人在當下要承認自己的錯誤,或許比登天還困難吧?
即使在當下已經體會到自已哪裡錯了,卻仍會自圓其說~

下學期,許多老師這麼跟我說過:「你會不會去唸阿?考指考 考個更好的學校吧。」
我知道,老師們信任我的能力~
後來,我還是放棄了這個機會~
就讓我抱著前車之鑑,邁向我的末來吧.....
或許在別人眼裡,我是懶得考了(同學問的時候,我也是這麼解釋著)
而背後隱藏著的原因,我也不想澄清了~

古人常說:「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」
現在的我,可以說是「自食惡果吧!」
然而,短短的半學期,又怎有能力引發這個結局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