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17, 2006

心態!?

哈~今天最高興的是......我inheritance竟然成功啦^^

本來看primer看到差點發瘋~
沒想到竟然能寫得出來^^(15章最後那個例子又更深奧了點..)
ACM 476~478用來練 inheritance 真的不錯~

向上學長給我了幾個條件:
1、要用inheritance
2、寫不同題時,只能在原程式碼之外的地方加程式碼
(更改原先的程式碼或在原先的程式碼內加東西都是不允許的)
不過我懶得一題一題慢慢寫~就直接寫478~

起初只過了476.477,而478竟然是錯在double的精確度...
(程式的內定運算方式會害死我...)
總之....這三題留到學完inherit再寫比較好
(當然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,這請洽丞宏xd)
其實說穿了,這題用簡單的array就能解決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唉~"~,本來是想寫:給塵的一封信的~
但現在有別的感觸~

我想.....我真的錯了~~
最好的情形,可以用我與向上學長間的關係來形容吧!

被動!?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呢?
想像一下現今的教育制度,心裡頭就有個底了~
而怎樣的情況下,才會產生主動呢?
或許興趣、成究感是一大指標~
可是,光這樣還不夠~
畢竟在最初時,什麼都不懂,何來興趣可言呢?
而一個老師,所該伴演的角色~正是這個階段的指南針~不是嗎?

再來談談對一本書的看法吧!~
書~可以說是學習中的好友~~~
我們該做的,是好好品嘗一本書,而不是要求自己看完他~
看書的樂趣是什麼?以我來說,我會很高興學到了一個新東西~
而如何將這個知識應用在其他地方,也是另一種樂趣的來源~

舉個例子來說:你今天遇上一個題目~
你看了一下後就知道該怎麼做,不是會很高興有學到這個嗎^^
另外,書是需要一翻再翻的~可以當作字典般使用~
當遇上一個問題,何不回頭翻翻書,找出自己的bug~
並再一次思考書上呈現的概念~
而藉由此方法,解決了一道問題~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吧?

暑假快到了~
這段時間,我會學著慢慢去品嘗一本書~
我也希望各位,讓自己的心靜下來,不要有任何目的~
試著從一本書中找到樂趣~
希望到時候,你會是與我共論問題的那個人~
也希望你們找出問題的泉源,到時候~我會很樂意回答的^^

「當你從書中找到問題,你該慶辛,你已經融入書本當中了^^」

1 則留言:

Josh Ko 提到...

Code 記得借我一觀 :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