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8, 2006

航向Linux

嗯......我在也等不下去了.....
原先昨天就打算把一個硬碟的空間free掉,拿來建立Linux的分割區~
卻礙於昨天忙著聊天和教學~

今天一大早(其實是快中午......沒法度,昨天差點看日出咧!)
就下定決心先裝 Linux 來玩看看~
一開始我當然是笨笨的不太會用阿~(還蠻少自己設定這些東西的..)
網路開通之後,就試用著gaim這套軟體~
其實是不會很難用,只是很難擺脫平日的習慣(打狀態+連結)

另外一個麻煩就是 yahoo 的連絡人清單都是帳號名稱...
而且狀態訊息多為亂碼(極少數沒有)
但這也還好,畢竟可以用中文聊天最重要~
而 msn 的話就沒這樣的問題了(是yahoo本身設定的問題!?)

玩著玩著,發現我平時慣用的無蝦米竟然沒有?!(一大排輸入法,就是沒無蝦米)
之後去請教 G 大神才知道是因為無蝦米有版權~
後來我就不斷找文件、並試著安裝無蝦米~
網路上大多是gcin的安裝法(我試了好幾次,但都不行,不知道是不是gcin沒啟用的關係)
後來我的書上有scim的方法,一開始我試了一次,在建立bin檔時失敗~
直到3點左右吧,才發現是文件的設定有錯(書上沒寫清楚= =")
但也藉此學到了不少~呵~也連帶找到許多相關的好站^^

說真的~Linux真的很難用嗎?
或許在功能上,真的沒windows處處支援~
可是,換個角度想,Linux所支援的已經很多了~
是因為我們平常都接觸windows,才會覺得Linux好難用~
花點心思摸索之後,Linux一點也不會輸給windows的~

說真的~想學電腦,從查資料學起吧...
想想一開始學 Windows 的時候
不也是什麼都不會嗎?~
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來接觸 Linux~
會從中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的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