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01, 2006

落葉~秋之小記!

昨天在某個因綠際遇下,竟然讓我領悟到教學的另一種方法!
呵~這可要歸功於某某人囉!!
至於他是誰?講得太清楚對任何一個人都沒好處~呵

而方法?每個人在教學中,有時候會用到的方法~
當然啦!這個方法是不是合適,見人見智~
我想..這個方法,或許就是我善用的那一型吧!!
至於這個方法的缺點,嗯....時間夠的話,一切都ok阿~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在學校,還是看了一整天的 primer = ="
第八節課,才發現說我好像太急了...
迅速看完這本書對我沒有任何好處阿,唉唉 ~"~
可能是我想早點看別的書吧!!
但換個方向想,又沒人規定我一定要看完一本書才看下一本~
真害!頭腦變硬了= =

目前想看的書有:C++ primer、離散數學、computer science:an overview
除此之外,就是學linus 、 serve 架設以及 PHP 網頁程式吧!
說到 PHP ,語法大致上我會,問題就出在沒有練習的環境阿...
另一個問題是 MySQL 我還不會用~嗯...
如果有達人願意教我的話,那再好不過啦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有想要設個網站!!~
嗯...可能會有一些技術性上的困難吧!~
不過學了就會,不學永遠不會呀~~

好像有某句俗語可以傳達我上述的意思,但一時間想不起來...
(是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嗎?好像不是= =")

而網站的內容,大概會放一些關於程式設計,和ACM的東西
程式設計當然不限於 C++ ~ 但其他語言得有賴其他高人了!!
至於 ACM 除了題目解釋和先備知識外,就是大略提示或說明此題應該朝何種方向思考~
但若是較為直覺性的題目,說明這欄可能會省略掉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暑假也快到囉!
在我升上大學之前,最後要送給學弟們的禮物,大概就是暑訓的教學吧!
(所以,資訊學科沒佳作以上的學弟,還是抽空來聽聽吧!)
關於暑訓的教學,主題八九不離十是 container 大全了~
最多,再附加個 string~
這些,算是蠻好用,又不容易出錯的東西(用得妥當的話)

而這些東西,其實沒想像中的那麼難啦!
就像我們在用 window 和 linux 一樣~
我們不必了解他們怎麼產生的,只要懂得怎麼用就好~
相同的,container 提供了許多方便的member function,以及特殊的type(iterator之類的)
只要我們知道如何使用,container 撰寫程式將會更加容易!
不過,這些container是如何運作的,也得有初淺的了解~
否則,我們將無法得知,在什麼情況下使用何種container是最有效率的~

沒有留言: